一天能睡二十四小时

微距
是个英写,快乐就完事儿了x

我出生在一个房间,四周环绕着无数的门,我就这样长大,没有觉得这样的世界有何不妥。在我的无数的重复的时间中,只有两件事物在变幻:各式各样钟表的指针,以及从穹顶倾泄下的光与暗。
我很向往那高耸的、严肃的穹顶,我将我无所事事的生命花费在这之上,猜想那带来光与暗变幻的“太阳”究竟是什么。
就这样日复一日,我长大了。有一天,空旷的房间突然被许多人充满,他们面无表情地,各自沉默地站在一扇门前,房门依旧禁闭着,只有他们来时的那一扇打开了。打开的门前站着的人笑容可掬,他和我说,该做选择了,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。
我走过每一扇门,门前男子都以他壮硕的身躯阻挡着我。说话带人维持着他的笑容,看着我走遍房间,有回到他身前。
“做好选择了吗?”他问。
我伸手指了指穹顶,太阳的光辉正从那里流淌而下。他微微侧身,露出身后那扇狭窄的、死寂的门,惨白的灯光照亮了门后的走廊,每一盏灯下都有一扇关闭的门。
我走了进去,尝试推开那些门,却只听到重复枯燥、令人绝望的上锁的声音。我只能顺着走廊,一直、一直、一直向前。
不知过去了多久,走廊到了尽头,那也是一个有着高耸穹顶的房间,房间从中心向四周延伸开锁链。
铁链的中心,是被囚禁的太阳,苍老、衰朽,行将就木。

评论

热度(2)